巴拿巴輔導裝備學院(簡稱巴拿巴學院)的成立原因有三個。

第一,我們貫徹落實職場宣教的使命。感謝神,過去一直使用但以理學院培訓的雙職傳道,我們在辦公室、校園、社區中確實做了不少美好的福音工作,然而,我們亦體會到人身心靈問題的複雜,雙職傳道需要在輔導方面更多的裝備,所以巴拿巴學院之成立促使一些同學更能效發揮其雙職傳道的角色。

第二,我們看見城市及教會的需要。情緒病(如焦慮、抑鬱) 在香港是十分普遍的,每六個人便有一人患上,世界衛生組織預言2020年抑鬰症會躍升為人類第二號的健康敵人。透過巴拿巴學院的培訓,我們盼望可為 Nice Talk 輔導中心提供充足的基督徒輔導員,好給予全港市民可負擔的輔導服務。巴拿巴學院亦委身幫助教會建立自己的輔導中心,為其會內及社區中的心靈軟弱者提供適切的關懷。

第三,我們致力推動人際、心理及精神問題的預防與治療。耶穌說:「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十10)

為回應主的心意,巴拿巴學院的另一使命是要培訓工人推動個人心靈健康,以及人際與人神關係的復和。

這所輔導訓練學院取名為「巴拿巴」,因為使徒行傳中的巴拿巴是一位與神同工、被聖靈充滿的「好人」,是鼓勵別人的安慰者。巴拿巴很容易欣賞別人的好,使徒們不能接納大數的掃羅,只有巴拿巴能。當馬可再次求保羅給他外出佈道的機會,保羅拒絕,但巴拿巴卻不同意,因他能欣賞馬可的好處,忘記他的失敗。正因為巴拿巴的接納與安慰,保羅及馬可之後均被神大大使用,他倆對基督教的影響深遠,直到今天,可見巴拿巴的勸慰事工何等重要!

巴拿巴學院就是要給全香港教會培養這樣能夠與神同工、被聖靈充滿、懂得怎樣鼓勵別人的安慰者,你是否也有負擔成為這樣的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