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僕家書

翁老師2017年4月份家書

親愛的同學們:

 

人,久居於一種文化環境,習慣於身旁的人事物,視觀與知覺就慢慢地趨於無感,於是需要一場特別有感的活動來喚醒人們的意識,提醒塵封已久的情感,這就是忠僕事奉中心啟動「409香港大微笑行動」單純的動機。

三月31日晴報專訊,報導了香港在全球微笑指數排名尾二,指出香港欠缺「開心文化」,各種場合盡見「木口木面」的刻板臉孔,許多港人也認為微笑不在工作範圍內,甚少跟客人交談,同事之間也不易深切情感交流,身處石林叢立的都會環境,莫名的冰冷直透人心,人與人之間阻著一道高高的牆。

我深信香港本不是一個冷漠的城市,因為「開心點!」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寒暄語,常聽到有人祝福別人要玩得開心、吃得開心,開心其實是許多人的切盼,為什麼我們不在講求效率之下,又能營造「愛」的互動?我們領受主耶穌救贖恩典,因祂而有的平安喜樂,不就是要成為許多人的祝福嗎?所以我們必須以行動見證!

四月九日﹝星期日﹞,天空陰陰的,但沒有阻礙全港十八個地鐵站廣場的微笑行動。十三個班級的同學總動員。下午三點半一到,十八區的廣場一同唱出讚美詩歌,同學們展現喜樂魅力,賣力派發復活節平安卡和微笑襟章,帶出主耶穌復活的信息!正如詩篇廿九:5說的「耶和華的聲音震破香柏樹;耶和華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樹。」,我們也震破香港的冷漠!

雖然大部分路人冷冷穿梭而過,但也有熱情街坊表達感恩之情;這又何妨,因為這一次微笑行動,結業生重拾當年的宣教心,在校同學也興奮於福音接觸社會的經歷,更感恩的是,這是第一次,而不是最後一次,希望同學們繼續讓微笑成為福音擊點。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趁著復活節假期回台灣探親,安置父母骨灰罈。辭別家鄉十多年,當時對於前途未卜的宣教路,家人心中其實很不安;感謝神,沉寂在中港兩地的開拓中雖甚少跟家人提起其中艱難,然而,家人始終是諒解而支持;兩年前母親辭世後,想起年長的兄姊,懷鄉之情未減反增,以致這一次道別時,心中有著「相見時難別亦難」的感傷。求主使我堅強,堅持「宣教人生」的執念,繼續未完的路程,在每一個階段扶持記念我。

當飛機降落赤臘角機場,我知道不能多想,必須放眼身負使命的蒙召。

我們常說要有異象、有使命,但領受使命與耶穌相遇的摩西、彼得、保羅,他們的人生卻因異象被迫曲折起來,要做不想做的事、說不想說的話、面對不想見的人,而且一路上很多軟弱掙扎和爭戰;事奉的路是不好走,因為誰都想舒服過日子,心中的矛盾常是我們事奉的攔阻。所以,每一年初級班開課,明顯看到一些適應困難的同學,從「坐」基督徒、「做」基督徒轉化成「是」基督徒的成長過程中,必須付代價才能破繭成蝶。初級班同學加油!

 

繼319「關注莘莘學子寶貴生命」論壇之後,我們持續關心婚姻家庭及親子教育對兒女成長的影響,這議題不但提醒年輕人要對自己生命負責,更期待父母、師長、輔導師、家人朋友,一起關心社會變遷下的關係變化,我們期待藉由Nice Talk的事奉,發展成「巴拿巴學院」,廣泛探討身心靈健康問題,培育高度愛心的輔導員,以達到防範未然的積極功能。期望同學們同心為這個事工禱告,並鼓勵有心志的基督徒參與輔導員培訓。

 

  • 巴拿巴學院 —- 輔導證書課程

上課日期:九月第二個星期四開始﹝每月逢第2、第4個星期四上課﹞

詳情見忠僕事奉中心網站

 

 

與你同禱同行的老師

2017年四月18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