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維護婚姻關係,防止婚姻關係惡化?

以下的文件對夫妻相處 ,会有幫助,能夠維護關係,常常保持良好關係:

“多用良善寬容的解釋”

為何用良善寬容的解釋?

可以看一看以下恩愛馬拉松的影片:

良性循環與惡性循環(夫妻關係/ 親密關係)

https://youtu.be/xYHhFmeJOOk?si=DQvgtBv1a8A4l7S6

使用指引:

在衝突之後、不愉快事件之後、 親密關係中有負面情緒的時候,拿出來看一看。如果你的目標是改善親密關係, 選擇一些解釋能夠改變你的心態、減少你的負面情緒、向對方更加寬容,並學習相信這些解釋。

重要提示:

在衝突之後、不愉快事件之後、 親密關係中有負面情緒的時候,先幫助自己平靜起碼半小時,例如做些輕鬆的活動,其間不要想這件事件 或对方过去的有关过錯。 平靜了心情之後,才 拿這份文件出來看一看。

以下的親密關係,不要用良善寬容的解釋:

如果對方濫用與你的關係,為了金錢、性或其他利益, 利用你、剝削你(例如你工作的上司不斷要求你更多為工作付出,而妄顧你的個人需要/家庭需要。

又例如你的家人因為某種成癮的習慣,而不斷向你索取金錢),

又或者關係中包含虐待的成份(例如以暴力對待你、以兇惡的態度恐嚇你),不要用良善寬容的解釋。

另外,如果對方已經收回關係、不願意在關係中作任何的付出(例如對方有持續的婚外情、對方長期迴避你),也不要用良善寬容的解釋。

處理這些關係的重點,應該是定下明確界限、保障自己/自己的利益、照顧自己的需要、調教自己對關係的期望、適當的保持距離/遠離對方、甚至終止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