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 港 忠 僕 事 奉 中 心

宗旨

以純正信仰培訓職場基督徒成為「雙職傳道」,獻身為主,
推動職場宣教及職場轉化,完成基督託付的大使命。

整全職場宣教


職場宣教 • 心靈重建 • 環保宣教

緣起

無論從任何角度談職場宣教運動,我們都不及上帝創始時的智慧,祂把人類始祖亞當「安置」在伊甸園,賦予他高薪的職位,修理看管上帝所造的一切;故此,今日在職場宣教的各種事奉,也只是回應上帝呼召亞伯拉罕時,所說的:「叫別人因你得福。」。

叫別人因你得福

2004年啟動雙職傳道培訓,是因應香港商區福音使團的邀請,把台灣運作十年的職場宣教運動模式引進香港。

1995年,一群台北的職場基督徒搭上「2000年福音運動」的列車,在劍潭活動中心舉辦第一次「上班族宣教大會」,會中許多職場人領受職場宣教的使命,於是1996年到1998年,台北啟動的職場宣教烈火慢慢延燒到高雄、台中、桃園、花蓮各城市。

各地興起的職場福音行動逐漸浮現一群有心有力的領袖,催化了培訓門徒和門徒倍增的「但以理學院」。

運作了十年的職場宣教有了清晰的異象—- 職場即禾場,這個由下而上的屬靈運動影響了許多人的信仰觀,也讓面對社會變遷,職場動盪的情況下找到宣教的出路。

2004年開始香港但以理課程,翁麗玉牧師辭別台灣的事奉團隊,帶著邁向中國宣教的心志來到香港,宣講以生命感染生命的事奉觀,一班一班的但以理學院學生開始實踐信仰生活化,佈道即生活的職場使命。

2008年,香港忠僕事奉中心成立為非營利機構,正式踏上邁向中國宣教的安提阿行列。

「職場」是需要愛心加上使命才能進入的宣教領域,當耶穌說:「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」,相信有神的應許,每一位委身宣教的職場基督徒都將成為得人的漁夫。

來跟從我,
我要叫你得人如得魚一樣。



神學

我們相信:

• 全部新舊約聖經是上帝的啟示,是基督徒信仰與生活的最高準則。

• 獨一真神上帝,自有永有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一上帝。

• 普世人類都是墮落的罪人,都應該有機會因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而得到永生。

• 耶穌基督是上帝子民社群-教會的元首,使基督徒得以藉著敬拜、教育、團契、事奉、宣教而榮耀上帝。

• 耶穌基督是歷史和文化的主宰,生為在香港的華人,有優先使命藉著向香港、向華人宣教,進而積極參與普世宣教,以完成基督所託付的大使命。

• 聖靈要與基督徒同工,使基督徒可以藉著聖靈的大能和智慧,運用各樣的方法引領人歸向基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