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工

劉偉驎

2014年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年,一方面是我加入但以理職場宣教行列的第十個年頭,另一方面也是我蒙召作全職事奉第六年,一直能走到今天全是上帝的恩典。

從2008年開始時對事奉的迷茫,到今天稍稍懂得甚麼是事奉,那個被上帝管教修剪的過程,實在殊不好受;若沒有上帝的憐憫與顧惜,根本不可能留到今天。現在真的明白為何主對門徒說:「蒙召的人雖很多,但真正被選上的人卻很少。」我能從一個過去看重工作結果,兌變成今天可以關心事奉過程中能否成全信徒的人,實在感謝上帝賜給我磨練,教導,失敗與光照,並一群在愛心裡說誠實話的同工,使我脫離事奉的假象,進入事奉真正蒙福之路。

還記得上帝在我蒙召時,藉著約翰福音21章問我: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」昔日我不太明白,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,主要我能牧養祂的羊-就是在職場工作的信徒,讓他們能活出雙職傳道的生命。

何月明

在過往二十多年的護理工作中,每次看到生命短暫無常時, 很期待能為主傳遞永生信息,把真正的福樂帶給人。當再經歷神在疾病中的拯救,把生命重賜予我,使我深切體會「昔日風聞有祢,今天親眼看到祢」的真實時,我不敢猶豫的,立刻回應神作全時間事奉的呼召。

2008年起至今委身在職場宣教事奉的行列中,是神恩典的帶領與預備, 一直走過來,學習及被培訓用生命作牧養帶領的傳道者,讓我要謙卑放下自我,認識神的心意,堅定異象不移,以感恩的心倚靠祂大能大力剛強壯膽來服事。

願與雙職傳道同行職場宣教路,願在職場成禾場的轉化中有份,又能把人完全帶到神面前;更願奉差遣到各方傳揚主愛,盼餘生能盡力獻上,能為主所用!


黃雪麗

年輕時候的我,曾經負笈加拿大,完成大學學業後回流香港,在自營的家族企業中協助工廠管理。所以2002年信主後,已經萌生對職場宣教的異象。

起初一個人在工廠傳福音很困難,只能藉由節期稍微作佈道的工作,直至2008年入讀但以理學院,在老師、同學的大力支持下,工廠的福音工作漸漸展開,一些員工信了主,而且把福音帶回家鄉,使我對福音的負擔更清晰。

2011年,我們宿舍樓下,有一個鄰近工廠的員工用刀殺害妻子,並且當場自殺。當我回宿舍時,看著地下那攤血,這攤血好像在對我說話。我心想,如果事情發生前有機會認識他們和他們聊聊,可能命案就不會發生了!這個想法竟扭轉了我的人生。抱着這單純的信念,我報讀了本地大學的一個專業輔導文憑課程,完成兩年課程,並開始關注心靈輔導的問題。

2013年底,因着父母年紀漸大,工廠經營也受到不同的壓力,加上一位員工因意外,被化學品嚴重灼傷,當時心裏很傷痛,我開始尋求神的心意,並和幾位已經信主的同事一起繞着工業城禱告。原來神早有計劃,神竟然安排了買家來把我們的工廠買了,順理成章的,我可以放心的走上輔導協談的事奉。

我花了一些時間,加強了自己的培訓及輔導的能力,也累積了一些輔導實務經驗。2015年,我回忠僕事奉中心約見面談輔導的受助者。在那當下,老師知道我已經完成輔導學習,就邀請我進到機構,一起關心香港社會和教會的心靈健康,並讓我負責「Nice Talk服務中心」的輔導工作。

2016年老師和鄭健榮博士(Sammy)從台灣參加世界華福會回來,就積極籌劃「巴拿巴輔導裝備學院」,老師第二次呼召我成為全職同工。

由於我在國內工作的時間很久,有一段時間不太適應香港工作環境,有時候覺得與人格格不入而沮喪,但每一次禱告,神都再次堅定我;當我想到我曾經離開過,第二次回應呼召,重新回到機構服事,我是怎麼都躲避不了神的面了。

現在,我沒有考慮太多,當我決心在機構全職事奉時,我見到很多同學願意與機構同行,好感恩也見到一班多年來並肩作戰的戰友,我期待與每一位但以理、巴拿巴和波阿斯的同學,一起為神國度擴展職場宣教路,為每個人的身、心、靈健康而努力!


鄭比麗

修畢大學學位、獲取了專業會計師資格、順利成章加入了當時八大的會計師樓, 後來再考入公營機構,找到一份很多人都看為不錯的工作。我的初職人生,相信都是很多剛踏入社會上班一族所求的,安安穩穩找份好工。但愛的神,卻為我平淡的職涯人生,加添光彩,賦予真正意義。

1999年,神藉職場的環境破碎並重建我的生命。因為這經歷,心裏很明白上班一族所面對職場的挑戰,並知道在神那裏有出路。2002年開始,在職場建立福音小組,領人歸主。2007年,更開始接受但以理課程培訓, 擴張在職場宣教上的闊度和深度, 建立了身邊同事的生命、甚至轉化了辦公室的氣氛、改善了部門與部門之間同事的關係。

職場宣教工作在沒有間斷的同時, 2015年也開始投入職場宣教推動工作, 成為香港忠僕事奉中心的Part time 同工。與神三年的約定,讓我在2018年11月踏上全時間事奉,開始在香港忠僕事奉中心全時間推動及培訓基督徒成為雙職傳道。

感謝神一步一步的引領, 從成為雙職傳道到幫助更多職場基督徒成為雙職傳道, 是祂為我鋪路, 是祂帶領我走上事奉人生路!


劉娜

我是第三代基督徒,感謝神的恩典我的信仰源於母系信仰的延續,外婆是第一代,姨母,母親是第二代,我是第三代,現在女兒是第四代。

兒時我是陪伴外婆去教會,外婆年紀大了我主要是陪伴在旁和負責接送,但每次到教會都給我很美好的體驗,每個人都歡喜問安,噓寒問暖這感覺真好,在會堂裏有鋼琴彈奏,有穿白衣在臺上唱歌,堪比人間天堂,而回來的路上外婆也會給我說上帝今天說了什麼,上帝喜歡怎樣的人,會怎樣賞賜祝福給怎樣的人,還教導我回家要成為媽媽的好幫手等等鼓勵我的話語。

母親也是我人生中很好的榜樣,那時家裏條件並不富有,但媽媽總願意接濟更困難的人,還給乞丐洗頭,剪頭髮,幫他們清潔乾淨還讓他們吃飽,走的時候再給他們(饅頭/餅/鹹菜)帶走。媽媽說給出去的上帝都會再添上。

2014年12月21日我本人才正式在香港決志信主.

2015年是我信仰人生的新開始,因為我進入了但以理學習神的真理,3年的學習幫助我明白更多神的真理與教導。緊接著在華神,巴拿巴持續的學習幫助我持續生命成長。

過去8年裏我積極參與學院和教會的活動與事工中,感謝主的保守所參與的這些活動與事工都成為我生命的保溫杯,讓我的信仰不會冷卻。

2023年我主動回應了神給我成為全職同工的呼召,開始一個事奉生命成長之旅。感謝神的帶領,我有機會與翁牧師,鄭院長和同工們一起學習,如何調整自己性情去事奉神、服事人。求神保守我有謙卑受教的心志,也賜我智慧在每一件小事上都能忠心,甘心樂意的獻上自己,成為與神同工與人同行,蒙神喜悅的工人。


梁淑敏

2023 年下半年,我作了一個對人生非常重要的決定 — 正式踏上全職事奉之路。

回想起新冠疫情封關前到了緬甸做義工,當時已有很大的感動要立志:我餘生只做一件事,就是神的事;同年接受但以理學院的雙職傳道裝備;途中也遇上不同導師及同行者,大大豐富了我信仰和事奉的經歷。這些經驗,讓我充份感受到神奇妙作為和揀選。

自離開校園投身社會工作,已將近 20 年,期間看到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和衝突,確實需要有情緒抒緩的出口;同時也看到人在生活、經濟、人際關係、自我價值不認同等等層面上,均面對不同困難。深信唯有神的道和神的愛,才能真正解決這些問題, 因此渴望將福音從不同途徑和方式傳出去, 讓人真的能經驗神的大能和美善。

感謝神,過去經歷的職場生活,讓我深刻體驗到職場人的需要,使我更能委身投入這職場宣教的事奉。 願我能有從上而來的智慧,懂得分辨應當做的事;也願凡我手所作的工,都得蒙神悅納。

願主賜我智慧、靈明與寬廣的心,
與祂同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