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麗玉牧師

1994年底,與一群基督徒在一個宣教特會中領受了 “職場宣教” 的異象,1995年就在 “半清楚半模糊” 的狀態下進了 “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”,揣摩著神的心意推動職場運動。從草創全台灣各地的職場小組,到 “但以理學院” 落實於台灣各城市,不多不少剛好十年。

辛苦了好些年,有了 “但以理學院” 畢業生,也有了十幾位全職同工,原以為後繼有人,可以輕輕鬆鬆發展深入職場的其他事奉,卻沒想到一個偶然的機緣,闖進了香港的 “馬其頓呼聲”,“2004” 又是另一個十年的開始。

2004年帶著這個異象使命來到香港, 第一批委身的職場精兵也不少,五六十位同學似懂非懂的聽我這台灣來的老師用普通話上課,不知他們聽懂多少,但每一次上課都有同學被這異象激動而流淚。

有一段時間我成了港台之間的 “空中飛人”,每次上課來去匆匆,但是充其量也只能 “教課”,缺乏牧養,很難推動職場宣教運動. 有一天,與一個學生餐聚,她很興奮的分享在辦公室如何帶人信主,當下的感動讓我決定 “移民” 香港,一方面可以落實牧養,一方面也發展 “教練” 一職。

為了這一個重大的改變,我割捨了 “放心不下” 的那群同工,但領受了上帝在香港已經預備的恩典。

2005年,第一梯次 “但以理課程” 的學員鼓勵老師繼續招生,他們知道我在香港是客旅,主動的動員起來,舉辦了香港第一次 “職場宣教特會”,讓第二屆學員延伸這個職場宣教的裝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