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屆心靈健康研討會

主題:心理健康和治療與靈性的重聚

主持:鄭健榮博士

講員介紹:

譚淑貞博士

香港心理學會註冊輔導心理學家,多年來服務於香港社會工作及心理輔導界,曾任教香港理工大學,多間神學院的客座講師,及擔任那打素醫院之臨床牧關教育的顧問,現為明華神學院客座講師。

區祥江博士

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教授,前突破輔導中心總監,福樂神學院婚姻及家庭治療碩士及教牧學博士。區博士擁有豐富的臨床實戰經驗,近年更專注探討現代男性角色、兩性關係及人生下半場等問題,並開辦成長小組及相關課程。輔導員培育的著作有《成長與塑造—輔導員持續得力之道》、《一個輔導者的心靈對話》等。

湯國鈞博士

現職臨床心理學家,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客座副教授。善長心理治療、專業培訓,並心理與信仰的整合。湯博士著作甚豐,包括《抑鬱自療》、《焦慮自療》、《喜樂工程》、《誰偷走了我的快樂》、《別跟內心怪獸拔河》和《重拾生活的力量》等;近年熱衷接納與承諾療法,為國際語境行為科學協會香港分會創會及現任會長。

廖廣申醫生

現為私人執業精神專科醫生,同時擔任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名譽臨床副教授,香港大學防止自殺及研究中心副總監,及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顧問及客席講師。廖醫生曾任醫管局顧問醫生,他對自殺問題特別關注。

萬樂人女士

突破機構總幹事,大學主修心理學,隨後進修人事管理及基督教研究。投入人才培育及青年事工多年,一直參與學校管理工作。近年於報章撰寫專欄並合著有《邊個想返工》,回應社會和青年的處境。

李詠茜博士

曾任職於香港政府及英國衞生部門,現任香港大學實務副教授,專責訓練臨床心理學研究生,同時亦有私人執業,是誠信綜合治療中心的顧問臨床心理學家。李博士擁有三十多年心理評估及治療經驗,有見於不少心理或情緒問題的患者皆有不同程度的創傷經歷,李博士多年來致力於心理創傷的研究及治療;她會根據受助者的需要,採納最適切的治療方式。李博士亦經常應邀擔任演講嘉賓,並曾多次接受各大報章、電視及電台訪問有關心理健康事宜。

曾偉洪博士

現為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,亦是註冊社工,家事調解員。曾博士對於家庭暴力、婚姻及親職管教、精神健康等問題,有豐富的輔導經驗。他也在這些領域具有深入的研究經驗,並發表相關的研究文章。

羅澤全先生 

為臨床心理學家,香港心理學會院士,建道神學院客席講師,有十多年於政府部門工作的經驗,專職學前康復服務單位的諮詢及臨床個案服務,親職教育及精神健康推廣的工作,亦於港澳及內地推廣快樂人生訊息及擔任社區計劃的顧問,著作有”快樂教室”,”快樂 DIY 推行手冊”及”正向心理親職錦囊”

黃志明博士

為臨床心理學家,曾任職政府部門、醫管局,現為私人執業。他為香港忠僕事奉中心巴拿巴學院的基督徒輔導課程擔任客席講師,對整合心理治療和基督教信仰素有興趣,探討靈性成長與心理健康及心理幸福感的關係。

內容重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