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僕家書

翁老師2017年2月份家書

親愛的同學們:

 

    飲茶文化,維繫著香港人的友誼親情,也紓解許多人的鬱悶情緒,一杯濃茶淡茶,擦拭過多少人的眼淚,也綻放過多少歲月的歡笑;以飲茶的心情靜看花開花落,如欣賞一幕牽扯著愛與疵怨的人生。所以,大衛教導我們禱告說:「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祢!」〈詩五六:3〉

 

    在時間的曠野裏,猶太婦女流淚親吻西牆、圓頂清真寺伊斯蘭教徒圍坐禱讀經書、苦路上朝聖者蜂擁絡繹、聖墓教堂人群熙攘….,這是年初二出發的以色列聖地考察點滴,與同學們再一次體驗聖經的寶貴,捕捉上帝的奧秘與信仰的意義。

 

   踏足一個流亡世界二千年之久的古老民族所重建的城市,雖然到處是阿拉伯人喧嚷嘈雜的市集,但也不難看出以色列已經是一個現代化,創新、朝氣的國家,飄揚在耶路撒冷雅法門的以色列國旗,正在述說著上帝如何眷顧這個國家。

    西元前586年,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攻破耶路撒冷,焚毀所羅門建造的聖殿,猶太人被擄外邦,從此失去聖殿、祭司和獻祭,這才體認到敬拜、遵行神旨意的重要。之後,他們只能以會堂代替聖所;神的安排,使以色列人從外面的宗教儀式,轉到傾聽與學習神的話語,使他們從「聖殿子民」轉變為「聖經子民」。

 

    雖然我們沒有朝聖心理,但目睹風沙與歲月刻畫過的史章,站在加利利海邊默想耶穌對彼得的最後呼召、頂著迦密山上的冷風,背誦以利亞的心志能力、立足眾山圍繞的錫安山、親手摸著西牆禱告……,主啊,我彷彿聽見祢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裏來….」,但願我們像伯利恆野地的牧羊人,傳報佳美信息,成為福音的使者。

    以色列之旅,每一餐都吃得非常豐盛,而加利利海邊的集體農場,更具農耕特色。農場利用生物之間的和諧,配合滴灌技術的經營,克服了沼澤、荒漠及土地的鹽鹼,盛產小麥、大麥、葡萄、橄欖、無花果、石榴、椰棗,重現上帝當年「流奶與蜜」的應許。

    上帝的應許就是我們的動力!正如神在二十多年前透過福音運動,興起職場宣教一樣,當年神感動一群職場弟兄姊妹用禱告啟動職場復興,今天,我們深信這個應許也正在我們當中發生,因為這使命賦予這世代的基督徒工作真義和活力。

 

    現在常常有高學歷畢業的年輕人,入社會後為了生計,選擇和所學無關的職業,慢慢從工作中失去熱忱和夢想,而基督徒也失去傳福音的使命感;我們必須起來禱告,懇求天父開啟屬靈眼光,在這一年轉動職場禱告之輪,延燒禱告之火在每一個職場。

 

    你看見嗎?你工作的職場附近人來人往,他們的臉容、他們的腳程在述說救恩的急迫;星期一到星期五,只要兩三個人用中午時間一起禱告,各區都有禱告的聲音呼求神國降臨,相信香港上空的屬靈空氣一定會改變,復興的靈火必能熔化人們心中的冰冷,走出香港的幸福。

 

    你對同工的關心很重要,正如你對機構的關心!請用禱告中記念,梁美英﹝Anna﹞已經全職將近一年,她從摸索中漸漸熟習職場事奉,求主加添她奔走職場小組的靈力與心力,使她的事奉能挑旺同學對職場宣教的使命感;08班的黃雪麗﹝Shirley﹞去年十二月投入全職,她主責「Nice Talk」輔導中心的運作以及「職場傳道會」團契活動,現在她需要把結業生各班級聯絡人團契起來,藉著各班的互動,讓結業生彼此關懷鼓勵,繼續成為職場宣教的同路人。

 

    感謝同學們一直以來成為忠僕事奉中心的「成長伙伴」,在機構不斷成長的過程中沒有缺席過,因此,三月18由董事會發起的「步行籌款」〈詳細文宣已經電郵〉,讓我們一起攜手再走一個新的里程碑。我在科學園區等著你!

 

「撒母耳將一塊石頭,立在米斯巴和善的中間,給石頭起名叫『以便以謝』,說,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。」〈撒上七:12〉

願神祝福同學們身心靈都健壯!

 

 

與你同心同行的老師

2017/2/20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