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書與職場加油站忠僕事奉中心忠僕家書職場宣教

忠僕2023年10月家書

親愛的機構同行者:

        踏進10月,世界充滿動盪,除了持續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抗戰外,更發生舉世觸目驚心的事件,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分子,大舉潛入以色列境內突襲,無差別地射殺平民,做成過千人死亡,並且擄去不少人到加沙,這不只是戰爭,已經成為屠殺,如果中東其他國家再介入,未來中東政局還會變得更複雜,甚至會漫延至全球!今天以色列軍方更要求,住在加沙北部地帶的110萬巴勒斯坦居民,要在24小時內撤離到南部,聯合國恐會做成極大的人道災難!

        忠僕是一個推動全方位職場宣教的機構,我們實在要有哀慟的心,體會這個受造世界的苦難。我們在此鼓勵三個學院的學生,包括但以理、巴拿巴與波阿斯,在大家的職場上,積極找兩三個弟兄姊妹,不單為職場守望,也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禱告,讓我們同心站起來為神的國度禱告。

        祈求上主止息以色列的憤怒,無辜的巴勒斯坦人民不再被趕盡殺絕,期盼聯合國能調停且生效!我們也為以巴的長久積怨與目前戰局禱告,祈求上主在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中,彰顯大能,止息憤怒與仇恨,叫兩國領袖有智慧保護無辜百姓,叫被擄的得釋放.叫失去家人的被安慰,不再惹動更大的戰爭!

感恩忠僕現有不少學生回應上主的呼召,在不同創啟地區作宣教士,我們鼓勵大家也為他們的事奉、家庭與生活能取得平衡禱告,特別在文化與語言的適應上!同樣我們被裝備成為雙職傳道,更需要在職場上彼此守望,懇切為職場的轉化與復興禱告,叫我們看見神昔日怎樣幫助但以理勝過巴比倫王,今天同樣藉著禱告勝過職場的黑暗權勢。鼓勵大家能在工作的地方,建立午間職場祈禱點,連繫職場信徒為所在的公司、地區、香港與國家禱告。有禱告就大有影響力,沒有禱告就失去得勝能力!

近年來,基督教教會及機構正面對很大的挑戰 (包括:疫情、移民潮、複雜的社會問題),對教牧及機構領袖做成很大的心理壓力。研究發現教牧的抑鬱、焦慮和壓力症狀等心理困擾也很高,更會出現倦怠的狀況。忠僕聯同香港樹仁大學,現正進行一項網上問卷調查,以了解現時香港教牧及基督教機構領袖的心理健康狀況,倦怠和應對方法,從而提出改善方法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很想邀請大家能用一點時間填寫這網上問卷調查 (https://zh.surveymonkey.com/r/QYH22FG),調查研究結果與回饋建議,將會在11月25日的第六屆心靈健康研討會上公佈。

祈求大家能成為忠僕的禱告伙伴,同心合意尋求上主的心意,一同延伸神的國度,讓上主的榮耀臨到香港,真正平安臨到這個苦難世界!

「顯我為義的神啊,我呼籲的時候,求你應允我!我在困苦中,你曾使我寬廣;現在求你憐恤我,聽我的禱告!」(詩篇 4:1)

同工,

劉偉驎Alan

2023年10月14日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