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人物小傳

拿俄米(Naomi)

路得記

士師秉政時,國中遭受飢荒,拿俄米隨丈夫和兩個兒子,從伯利恒到摩押去寄居,一住就是十年,因此兩個兒子都娶了當地的女子為妻。

在平順的日子裏,拿俄米一家從沒想要回去,而一直的停留在異教之地; 神於是興起了種種的逆境,先是她的丈夫死了,後來兩個可依靠的兒子也死了, 就在她陷入絕境的時候,她想起要回到猶大家鄉。

當拿俄米歸回時,許多人看她受苦可憐的樣子,都很驚訝,但是在那愁苦的日子裏,她專心敬拜耶和華,摩押地的異教之風並沒有影響她。她請求大家不要再叫她拿俄米(甜的意思),而要叫她瑪拉(苦的意思),因為她知道是 全能者使她受了大苦。

她的外邦媳婦路得,從她的身上學習認識神,因為拿俄米的信心、愛心、 以及行為的端正,路得的身上也有極美的見證。她們婆媳之間的感情很好,由 於拿俄米愛路得,又為路得找到一個美好的歸宿,使路得成為波阿斯的妻子, 生下俄備得,由拿俄米撫養。後來俄備得生了耶西,耶西就是大衛的父親。

讀路得記的時候,很多人的焦點放在路得身上,事實上,拿俄米是一位堅 心愛主的人,並且有美好見證,也是神所喜悅的婦人。


默想:生命的亮光和陰影交替的環在我們身邊,唯住在神永光之中的,就毫無黑暗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