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人物小傳

以笏(Ehud)

士師記三:14~30

在以色列人的士師時代,以色列人曾被摩押人的王伊磯倫管轄了十八年。以色列人呼求主的時候,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— 以笏,以笏是慣用左手的人;以色列人假托他送禮物給摩押王伊磯倫,以笏就打造了一把兩刃的劍,長一肘,帶在右腿上衣服裏。

以笏獻禮物完畢,就對王說:「王啊!我有一件極機密的事要上奏於你。」,王就把侍立的人打發退去。以笏便拔出劍來刺入伊磯倫的肚腹,劍被肥肉夾住,且穿過伊磯倫的背後。

以笏出來之後,就到走廊,把樓門盡都關閉鎖住,伊磯倫的僕人見樓門關鎖,以為伊磯倫要解大便,他們等了很久,就愁煩起來,拿了鑰匙開門一看,才發現伊磯倫已經死了。

以笏就在以法蓮山上吹角,以色列人隨著他下了山地,他在前面領路,耶和華把摩押人交在他們手中,那一天,殺了摩押約有一萬人,摩押被以色列人制伏了,從此國中太平八十年。

士師時代是一個沒有法紀的時代,以笏雖身有殘疾(右手不能運用自如),這弱點卻反而對他有利,伊磯倫的臣僕絕沒想到,他會把劍藏在右腿裏。因此我們相信神所用的方法,常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


默想:在人慾橫逆,刀光劍影的士師時代,神顯明祂的奇妙拯救;我們是否有積極正面思想,不再有低落的自我形像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