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僕家書

翁老師2010年10月份家書

親愛的同學們:

十月初老師回台灣一趟,除了按牧以前的同工,也陪伴但以理單車隊參加救助協會舉辦的挑戰營。看見十年前培訓的同工承繼台灣的事工,能提升成為職場牧者,無限感恩。

返台第二天我心中強烈的想要回香港,對著家人和老同工,雖情感依然那麼濃烈,卻不再有回家的感覺,這才發現,這些年來,我的生活已經被香港學生的愛所包圍,心中所記掛的反而是香港的人與事。

感謝神,我的母親已經九十二高齡,仍然耳聰目明,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下,使我能全心事奉。
yung-2010-10-1  正當同工們忙著籌備結業和畢業典禮,以及十一月7日職場傳道會年會,十一月25-26日的牧者餐會時,老師很放心的去了華南地區的家庭教會培訓當地領袖。

感謝神,那是因為香港同工已經漸漸長大成熟。這四個月,老師的身體因疼痛而疲憊,幾乎無法去國內上課,而香港的同工也被迫成長,無論在團隊事奉、班務處理和學生牧養上有很大進步。感謝同學們給他們的支持與鼓勵,感謝上帝知道我們機構的需要,體恤憐憫老師的軟弱,在這時加添同工們事奉的心志和勇氣智慧。

十月30日就是第四屆但以理同學的結業典禮,也是第一屆華神畢業禮,老師能說的是「感謝神!」,祂讓我們走在聖靈水流的湍流上,在世俗黑暗沖刷的職場上,引導我們以愛家行動、歸主行動和門徒行動走雙職傳道的路,因這異象的旗幟鮮明,這異象的真理正確,這異象出於神的心意,所以學生越來越多,更多願意在生活中佈道的人被激勵出來。

同學們的改變我看到了,我聽見了,我感受了!老師常說,職場的年齡層從二十多歲到六十歲左右,這年齡含蓋著情感、工作、婚姻、經濟、親子、健康、事奉…等等問題,要把抽象的信仰活化出來,實在是很大考驗,但我真正體會到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掌握了人生新方向和新決志,你們成了這個培訓的薦信,也見證了神的榮耀。

雖然,到如今機構仍沒有辦公室和班房,但老師一點都不擔心,我深深以耶穌的門徒策略為念,先找到委身的人,按神的心意塑造門徒,在天父認為最適當的時間,祂一定會賜下恩福。感謝神,上個月董事會通過決議,把購置物業列為可考慮的方向,求主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。

身為宣教士,我認為建立了事工就應當傳承給當地同工,所以我認為傳道同工也好、董事會也好、職場傳道會的各組負責同學也好,都是傳承異象的同路人,大家需要愛心相同,意念相同,領受從神而來的使命,在世代需要上作一個委身者,並帶領更多雙職傳道走進神的心意。

十一月7日職場傳道會年會,也是所有結業生的重聚日,期待已經結業的同學能挑旺起初的愛心,回來聽聽同學們的分享,體會一下這些年來我們在職場宣教上的動向,也重溫職場宣教的策略方法;而在校的同學,正好可以預先知道學長們如何實踐「一日但以理,終身但以理」的精神。

前年,香港興起「全民命召」Call 2 All 運動,提到七個山頭的轉化運動,其中有職場轉化和教會轉化,我們已經藉由但以理學院推動職場宣教,而夏忠堅牧師這幾年用「芥菜種計畫」興起教會轉化運動,所以十一月25-26日他將來到香港舉行說明會及工作坊。

但以理學院學生來自香港一百多間教會,如果我們都能邀請自己的牧者和教會領袖來參加這個牧者餐會,在教會的轉化上也盡了一份心力,相信對香港教會的復興與轉化會有影響的,請你踴躍熱烈的邀請你教會牧者來回應。

願禱告的靈充滿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刻,願我們的心沒有一處保留給自己,願神的愛澆灌我們宣教的心!

凡求告耶和華的,就是誠心求告祂的,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。(詩一四五:18)

與你們同心禱告的老師
2010/10/27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